兑换香客硬币 银行服务车开上山
2017-12-19 07:32:00 来源:汉网

图为兑换现场通讯员供图

本报讯(记者陈小敏通讯员王敏)闻名遐迩的木兰山,佛道两教共处一山,每年海内外香客游人络绎不绝,硬币兑换需求量大,山上商户和出家人需下山到五公里外的金融机构营业网点兑换硬币,很不方便。而银行网点兑换零币只能靠人工清点,效率低下。为方便木兰山上方外人士硬币兑换,农行武汉黄陂支行提前与区宗教事务办公室取得联系,12月11日来山上为商户和方外人士提供硬币兑换服务。

12月11日一大早,寒风刺骨,山路陡峭崎岖,黄陂农行联合承租的武汉地区硬币服务商联合融泰公司,将硬币兑换服务车开到了海拔500多米高的木兰胜景广场,开展硬币兑换服务。联合融泰公司带来了一台性能突出的硬币兑换清分机,可以实现1元、5角、1角硬币自助清分,提供硬币的现场兑换,并灵活使用现金、支付宝、微信、转账等多种方式结算,硬币兑换效率大大提升。一商户提着满满两布袋1角硬币前来兑换整币,工作人员将硬币放进清分机中,伴随着清分机传出清脆的金属撞击声,只七八分钟,9963枚合规硬币已清分出来,商户再加了37枚1角硬币,很快领到了1000元整币。

截至当天上午11:30,前来咨询和兑换的客户达60人次,总兑换量为29500余枚,总兑换金额6035元。硬币兑换服务得到了顾客的一致好评,达到了预期成效,今后黄陂农行将在木兰山香客高峰过后再次开展便民硬币兑换活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