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丝扎进左眼 男童视网膜脱离
2018-01-11 14:4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邹婵娟通讯员裴霓裳)如果球内继续发生感染,10岁的男孩陈博(化名)恐怕要面临摘除眼球的后果。

10岁的陈博是汉川人,和父母生活在汉阳的出租屋内,全家靠收废品为生。上周四,放学回家的陈博在屋外玩耍,陈父在一旁清理废品。没想到等陈父忙完,发现陈博闭着眼睛躺在床上。以为陈博只是被木棍撞了一下,导致眼睛睁不开而流泪,并未太过在意。

隔天陈父带着陈博到社区的门诊检查,陈博称眼睛看得见。医生说,看得见就没有问题,开些消炎药就可以了。但上周日,觉得不对劲的陈父,蒙上陈博没有受伤的眼睛,拿着遥控器在其眼前晃动,发现陈博什么都看不见了,着急的他赶紧把陈博带到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看急诊。

通过初步检查医生怀疑陈博眼中有异物,通过检查,陈博被诊断为左眼内异物、左眼穿通伤、左眼外伤性白内障、左眼孔源性视网膜脱离,左眼眼内炎。

武汉爱尔眼科医院眼底科医生紧急为陈博实施了手术,从陈博眼中取出了一截长约15毫米的细铁丝。“因为眼内炎,陈博眼内发生感染,手术就是为了控制感染,保住他的眼球,”该院院长、眼底科主任吴建华表示,“如果眼球保不住,就需要摘除眼球,对之后孩子面部发育会有很大的影响。”

“估计是掉在地上的零碎废品被孩子捡起玩耍,导致眼部受伤,”陈父懊恼地说,“如果我能早点发现他眼睛有问题就不会这样了。”

吴建华院长提醒,受伤后,很多儿童不能对受伤情况和症状进行详细、准确的描述,同时由于心里紧张、害怕和眼部疼痛,检查处理时往往不能很好配合。作为家长,这时应冷静下来,要及时送孩子到医院诊治,切勿拖延时间,耽误救治机会,以免加重眼睛的伤情或引起化脓感染等并发症。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