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多出14个妈
2018-01-16 07:20:00 来源:汉网

1月7日凌晨1点,一名孕妇独自坐出租车来院,自诉怀孕8个多月,腹痛难忍。由于情况紧急,未办理入院,她就被紧急推入产房,1点36分,顺产一6斤重的女婴。

“留观期间,她说要去厕所,出来后就跑了,我们拨打了她留下的电话号码,始终没有联系上她。”产房护士长潘慧敏说,孩子妈妈就这样匆匆离开了医院。

由于是早产,身边又没有家人照顾,小宝宝暂留产房,14名助产士主动成了她的代理妈妈。大家还给小宝宝取了一个名字叫“笑笑”,“给宝宝取名笑笑,一是因为孩子很爱笑,二是我们祝福她爱笑的女生今后运气一定不会差!目前笑笑很健康,也没有任何缺陷”。

为了照顾笑笑,14个“妈”排了一个班:洗澡、换衣服,每3小时喂奶、换尿片……科室发起了爱心接力,为让笑笑喝上母乳,刚生过孩子不久的助产士郑佳丽和医生肖丽主动把自己的奶水匀给笑笑,更多的人买来衣服、浴巾、纸尿裤……笑笑在这里精神好身体好,除了亲妈,什么都不缺。

“瞧这小家伙,多能吃!”前日下午,笑笑在“妈妈”程玲霞的怀里香甜地喝着牛奶,婴儿床边挂满了写着祝福的千纸鹤。“也许笑笑的父母遇到了什么困难,我们希望孩子的父母能早日想明白,早日让她享受到亲情的温暖。”产科主任熊国平说。记者邹婵娟通讯员马遥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