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跑“拦路虎” 新洲古法红糖获传承
2018-01-16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胡蝶通讯员王欣实习生杜蕾)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纯手工熬制的古法红糖,在武汉新洲中断多年后,随着湖北省第一家古法红糖制作基地的落成,获得重生。

古法红糖是女性网购的热门养生食品,老年人和部分男性也爱吃。昨天,记者来到新洲区凤凰镇毛冲村古法红糖制作厂,远远就闻到一股甜蜜蜜的带着甘蔗清香的熬糖味道。厂长陈爱国、靖响林夫妇都是毛冲村人。靖响林说:“过去,因村里电力等各项硬件条件跟不上,村里没人熬糖了,古法失去了传承。”从事园林工作的陈爱国见村里适合种甘蔗,去年,供电部门又为村里解决了低电压、“卡脖子”等用电烦恼,于是办起红糖厂。

据了解,国网武汉市新洲区供电公司去年投资503万元,为凤凰镇新建、改造电网,达到城市电网水平。目前,这家汉产古法红糖可年产50吨,种甘蔗、收甘蔗都雇请村民,增加了村民收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