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全面部署“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
2018-01-18 07:20: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朱佳琦通讯员戴良军)1月17日,全市召开“互联网+居家养老”工作推进会,在总结推广试点经验的基础上,全面部署“互联网+居家养老”建设任务。记者了解到,到2020年底,我市各中心城区将总共拥有291个社区嵌入模式或中心辐射模式服务网点,“三助一护”服务能有效应答的街道达到100%,实现社区半径一公里内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不久前,武汉市政府公布的2018年十件实事中就包括“新改扩建社区老年服务中心50家,提供助餐、助洁、助医、远程照护(即“三助一护”)等居家养老服务”。昨天的会上,以“互联网+”为主线,围绕“三助一护”开展服务的新模式格外受人关注。到2020年底,以“三助一护”为主的服务,在中心城区逐步形成全方位覆盖、全过程监管、全天候响应的服务网络;基本实现服务主体多元、服务方式多样、服务流程规范、服务对象广范、服务项目实在的“互联网+居家养老”发展新态势。

据介绍,“三助一护”服务主要通过三种类型的模式分类推动。一种是社区嵌入模式,主要通过鼓励支持互联网企业、专业养老机构新建或升级改建现有社区老年人服务中心,设立以医养、康复为主要服务项目的嵌入式服务网点;第二种是中心辐射模式,通过完善设施设备、引入专业服务组织、接入网络服务平台等举措,建设区域性的“互联网+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第三种是统分结合模式,扶持社会力量整合提升各区现有的居家养老服务信息呼叫系统,按照不同项目的服务规范和标准,分别响应居家老人服务需求。

2018年

设置32个社区嵌入模式或中心辐射模式服务网点,“三助一护”服务能有效应答街道达到20%以上;

2019年

设置177个社区嵌入模式或中心辐射模式服务网点,“三助一护”服务能有效应答的街道达到60%以上;

2020年

设置82个社区嵌入模式或中心辐射模式服务网点,“三助一护”服务能有效应答的街道达到100%,实现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半径一公里内提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