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春之后,来这里看盎然春意
2018-02-07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慧纯)桃红柳绿、郁郁葱葱,昨天在湖北省美术院美术馆开幕的“意蕴情深——徐晓华中国画作品学术展”,也许是您看过颜色最丰富艳丽的国画展。

本次展览共展出80余幅作品,涵盖了徐晓华1993年至今的优秀作品,既有鸿篇巨制的工笔花鸟,也有笔精墨妙的写意小品,其中多幅作品获全国大奖。走入展厅,第一个感受就是春天的气息扑面而来,满墙花草生机盎然,和大众印象中传统的水墨画迥异。有观众在徐晓华画的一塘荷叶前面使劲琢磨,画中碧绿、翠绿、嫩绿,层次分明色彩鲜活,“他这个颜色怎么这么丰富?我也画工笔我知道,很容易‘脏’。”另一位女士猜测,“他这肯定是在荣宝斋买的国画颜料,比一般的要好用。”其后记者问了徐晓华这个问题,他笑说,“我这就是一般的国画颜料,没什么特别,到处有卖的。画画有很多技法,颜色是没有‘脏’和‘干净’的区别的,主要是技法和色彩的配合。”

徐晓华的风格简单说来,就是工笔和写意相结合,为什么会这样画?“我主要画中国画,西画的东西我也接触过,三大构成,平面色彩立体,虽然是西方绘画理论,我自觉不自觉地就运用到中国画的绘画里去了。我吸收了一些西方的构图,还有水彩画的色彩运用,还有光线透视的运用,其实艺术都是相通的。”本次画展持续至3月2日,春节期间向市民免费开放,立春已过,您可以来省美术院美术馆体会一下画中的春意盎然。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