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火罐让小脓包变巨痈 男子差点丢命
2018-02-07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王春岚通讯员周珊)两个月前,汉口的唐先生发现背后长了个脓包,直径约3厘米。唐先生认为是体内有湿毒,自己拔火罐排湿气。结果不仅原有的脓包没有消除,旁边又出现两块同样大的脓包。此后,脓包越长越大,上周末唐先生才去看病。

长江航运总医院普外科副主任医师董峰发现,唐先生的脓疮直径20多厘米,形成了背部巨痈(yōng)即一种毒疮,必须祛除病灶,以免引发全身性脓毒血症危及生命。

术前检查发现,唐先生患有糖尿病,血糖控制差,导致身体免疫功能较差,受伤后不易愈合。加上唐先生对脓包反复抠、挤,还拔火罐强力抽吸,又使脓液在皮下间隙瞬间扩散,脓肿面积暴涨,从小痈变成了巨痈。

经过多专科会诊、联合降糖治疗后,前天,唐先生终于顺利手术。

董峰提醒,皮肤上长了脓包、疙瘩,切莫轻易抠挤,尤其是糖尿病人群,以免高血糖征和脓疮相互作用使得感染加重难以愈合。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