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三口坚守春运一线
2018-02-08 07:21:00 来源:汉网

2月7日,武汉铁路公安处孝感北车站派出所教导员简清汉掰着手指头数,还有八天,就可以见到女儿简梦悦了。

今年,是女儿作为一名铁路警察,经历的第一个春运。而今年,是老简度过的第28个春运。

2010年,老简从广水站调到孝感北站。第一次来到这个车站时,老简倒吸一口凉气。“眼前全都是红泥巴山。连建筑都没有。”老简说,当地属于贫困县,村民们对修铁路不理解,他们就每个村调查调解,挨个给村支书做工作。2012年,孝感北站开通运营。老简和铁警们这才有了自己的派出所、办公室和宿舍。

“我正好要去巡查高铁线路,一起吧。”老简见到记者,非常随和。“简教是这条建在大山里的高铁线路上的‘路路通’。”随同的铁警告诉记者,66公里高铁线路沿线的23个村,老简熟到路上有几个坑都了然于胸。

“每一个铁路经过的大桥、涵洞附近都有栅栏和电网,禁止攀爬和进入。”老简说,高铁飞速行驶时,人畜靠太近都会被“吸”过去,很不安全。而老简管辖的这条高铁线路做到了“闲杂人员零进入”“零碰撞”“零伤亡”和高铁设备设施“零破坏”“零被盗”。他自己也被武汉铁路公安局授予“优秀人民警察”的荣誉称号。

2017年8月,简梦悦通过公务员考试,成为了一名执勤铁警。

今年,简清汉和当辅警的妻子熊丽霞都坚守在春运一线。夫妻俩值完最后一班岗,等女儿来和他们团聚,再一起回广水吃年饭。大年初一,一家三口再回各自的岗位中……

记者杨蔚通讯员冯畅田昊胡金力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