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小伙在武汉酿出热干面味啤酒
2018-02-13 07:21:00 来源:汉网

今日,武汉国际交流传播中心推出“武汉光影故事”5部微视频,每部时长3分钟,围绕桥梁之都、文化传承、大学生创新创业、城市多元文化融合等主题,讲述不一样的武汉故事。此外,还剪辑制作同步推出“维密天使在武汉”7部微视频。此系列微视频今起首先在长江日报今日头条号重磅推出。

5部微视频分别名为《桥》《茶》《酿酒拍档》《不如彩绘》《哈雷咔叽》。“这5个光影故事都从年轻人的视角出发,其中4部用第一人称抒发心声,打破了隔阂,令人倍感亲切。从读书到创业,他们与武汉融为一体。”微视频顾问、著名报告文学作家黎笙告诉长江日报记者,“这群年轻人展示了拥有3500年历史的武汉轻盈鲜活,朝气蓬勃,充满活力的一面。”

美国小伙在光谷开啤酒屋

《酿酒拍档》中,泰勒·阿姆斯特朗来自美国宾夕法尼亚州,4年前以古地震学博士的身份来到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交换学习。出于对武汉的留恋和对啤酒的热爱,他和合伙人李梅在光谷开了一间精酿啤酒屋。

泰勒还是一个热干面爱好者,每天都“来一碗”。“我想在啤酒中融合中国元素,就研制了一款武汉特色的啤酒。”他在酿造过程中加入了花生、辣椒,试图调出“热干面口味”的精酿啤酒。“我们买了20斤辣椒放进煮沸机,和其他原料一起熬煮。”泰勒比划着讲述研制过程:“每隔3分钟,我们就会尝一尝麦汁,一到满意,就立刻把装辣椒的袋子拿出来。这款啤酒很受欢迎。”

画画和创业都需要一个懂它的城市

今年22岁的王斯达是《不如彩绘》的主角,湖北工业大学公共艺术系大四学生,2015年和同学一起组建了“不如手绘”工作室。

“我很喜欢旅游,去过很多地方,也看过其他城市的手绘工作室……但最爱的还是武汉,这里的人文情怀让大家乐意为文化投资,让我有更多机会发挥所长。”王斯达说。

“武汉光影故事”首推系列微视频今日还将通过爱奇艺、优酷、新华网、人民网等媒体推出。记者陈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