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首日送餐配送费仍挺贵
2018-02-23 07:21: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珺)昨天是节后首个工作日,大部分快递、外卖配送等服务也逐步恢复正常。记者在网购点餐平台调查发现,送餐配送费依然“高居不下”,点购一杯咖啡,配送费最少要5元,最高20元。

中午12点,记者在某平台上点购咖啡,星巴克在汉的代购没有恢复开通,咖世家(COSTA)咖啡有两项规定:首先起送价60元,其次配送费20元,配送服务由咖世家授权第三方专职配送公司配送,费用是平时3倍多。其他品牌咖啡店配送费基本维持“春节价”:“咖啡伴你”,6元;仟吉略低,但标注蜂鸟专送要5元。在餐饮店方面,各家店套餐起送价在15—20元,其次配送费4—5元,麦当劳、肯德基配送也要9元,有的火锅店的配送费也要20元。

春节假期,外卖平台都继续营业,但大量商户歇业,配送员数量也明显减少,不少餐厅只得提高配送费;另外,外卖平台也通过奖励和发红包增加补贴等方式,挽留配送员。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