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生下36天 睡觉不足24小时
2018-04-13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黎清通讯员周建跃温红蕾)准妈妈孕期患有甲亢,未进行有效治疗,早产的宝宝“异常兴奋”,出生至今36天,睡觉时间不足24小时,而正常新生儿每天睡眠22小时左右。

27岁的杨凡来自黄冈浠水,3月7日,怀孕35周的她突然发作,产下2.4公斤的女儿轩轩,因胎儿宫内窘迫,羊水三度粪染,孩子一出生便呼吸衰竭,被转入当地新生儿科接受治疗,11天后病情无好转。3月18日,患儿转入省妇幼保健院新生儿科。医生询问得知,在浠水当地治疗的11天,孩子每日异常兴奋,几乎没有闭眼睡过觉,细问才知妈妈孕期患有甲亢,未进行有效治疗。

该院新生儿科主任医师胡玉莲介绍,入院时,轩轩体重已降至1.9公斤,瘦到皮包骨头,一根根肋骨清晰可见,入院时诊断为重症肺炎、呼衰、心衰以及甲状腺功能亢进,并导致了非常严重的甲状腺危象,孩子无法入睡与此相关。

为此,该院新生儿科多次会诊,调整用药,并将其暖箱做了遮光处理、调暗了整个病房的光线,调低了监控仪器的声响,并适当给予促进睡眠的药物,直到昨日,轩轩才第一次在吃奶后睡上了一个小时,一天累计睡了近8个小时,体重也恢复到出生时体重。

该院优生遗传科主任宋婕萍介绍,甲亢可能有一定遗传倾向,但遗传风险不大。孕妈妈应孕前做体检,定期监测甲状腺功能,发现问题及早干预,是可以避免生出甲亢宝宝的。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