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土肝”组合 “黑暗料理”
2018-04-13 07:24:00 来源:汉网

记者马梦娅摄影记者苗剑

没有华丽的包装和外表,也没有朋友圈晒九张网红图的魔力。然而,有些土掉渣的美食藏在巷子里,就有让人着魔的魅力,只用最质朴的味道就能征服一代又一代的武汉人。

藏在汉口大董家巷深处的火土肝,周边读书的孩子都习惯叫它三个一,从学生到资深吃货都会特地来打卡。在花楼街、铜人像、汉来广场那边长大的小伙伴,几乎都吃过这碗没啥看相的“黑暗料理”——“火土肝”是网友起的名字,主要是因为他们家只卖炸火腿肠、土豆和牛肝,以及人人吃过都夸的红豆稀饭。

有时候,你必须承认,我们的胃诚实得很,这些“土”味道才是忘不了的真爱。噱头都是泡沫,唯有真材实料的本土美食永不褪色。

火土肝的门面很不起眼,一不小心就会错过。门口有一个大大的招牌,里面有一个小厨房外加一个供食客吃东西的小厅。

这家小店一开就是20年,店主和女儿在里面忙活着,之前,这儿是没有名字的,只是做点小吃,做做街坊生意。“火土肝”的名字是当时一个老顾客在微博上帮忙宣传的时候随机起的,她们觉得这个名字比较有意思,于是就征用了。

记者体验的时候点了5块钱牛肝,2块钱土豆,一根王中王火腿肠外加一根玉米肠。老板一样一样的给切好,然后把所有食材倒入油锅中,大火炸,炸几分钟后再拿起来翻一翻就准备起锅!土豆是事先炸好了的,放在旁边一个小桶里,要多少加多少;牛肝比猪肝更加劲道,更加鲜美,加上老板对火候掌握的恰到好处,炸过后的牛肝比较有嚼劲,鲜嫩!完全没有腥味。

根据老板的最佳版配方,不辣的酱加3-4勺,再加一勺中间红艳艳的咸鲜酱,最后根据个人口味加入辣椒酱,最后撒上一点孜然,完美!

如果你是夏天来,建议加一碗冰镇红豆粥,温柔爽口,粥煮得特别粘稠,又不失粥的本味,配上独特风味的“火土肝”,吃到心满意足。

要特别提醒,这家任性的小店营业时间是中午12:00-晚上7:30,寒暑假还要休息,不要白跑哦!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