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汉路站2小时集散3.7万人次
2018-04-16 07:23: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精神抖擞的参赛选手,热情洋溢的拉拉队员,15日坐地铁去汉马起点成为他们的首选。

昨日凌晨5点40分,记者在地铁积玉桥站看到,前往天河机场方向的站台每个屏蔽门都有10余名参赛选手和拉拉队员排队候车。3分钟后列车进站,由多名工作人员引导乘客全部上车,列车内挤着满满的乘客,欢声笑语,拿出手机相互拍照。来自内蒙古包头的胡先生等7名选手提前3天来到武汉,住在离地铁车站较近的酒店。胡先生介绍说,来武汉前就做了地铁出行攻略,在汉期间游玩和参加汉马比赛,都利用地铁出行,很方便。

“江汉路站是汉马赛事起点站,需要下车的乘客请提前做好准备。”列车驶进江汉路站区段,记者就听见有人工提醒广播。在站厅,多名工作人员在现场组织客流分多个专用通道出站,一列车千余名选手很快全部出站。2号线江汉路站中心站长刘华珍介绍,由于提前宣传到位,加上很多选手有经验,提早出门,多个专用通道开放,车站内无大客流积压现象。

开赛前后2小时里,2号线江汉路站进站6000人次,出站达到2.9万人次,比前一天星期六同时段增长近6倍,与去年汉马同一时段相比增加1.3万人次;6号线江汉路站进站500人次,出站2200人次。两站人流集散量是平常周末同一时段的10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