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林记”“德华楼”入驻华为食堂
2018-04-25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赵歆)日前,汉味老字号“蔡林记”“德华楼”入驻华为武研所食堂。蔡林记现掌门人、非遗传承人王永中昨对此评说:“武汉味道”又多了一个走出去的重要窗口。

数据显示,每到旅游高峰期,“户部巷”作为汉味美食的代表,每天都会吸引超过15万人次的游客。

武汉餐饮业协会会长刘国梁说,除在本土以美食吸客外,汉味美食也一直在探索向外发展之路。

在异域他乡,一直不乏武汉美食的传说。2015年,有网友爆料,武汉热干面卖到佛罗伦萨,4欧元一碗天天客满。在加拿大定居的陈女士说,自从将家乡的方便热干面带出国门,国外友人常惦记这一口。

早在2013年,蔡林记就开始了向外扩张之路。王永中介绍,当年5月,蔡林记在黄石开了武汉市外的第一家门店,店内面积1000平方米,一天卖出5000碗。

通过标准化,目前蔡林记已经在全国设有70多家直营与合作店,最远的“热干面”卖到了深圳。而标准化的速食热干面已远销欧美。

王永中所说的标准化,是“蔡林记”2008年起推行的“标准化手册”。手册包含“产品原料要求”“产品初加工规定”“产品深加工规定”等,细到热干面烫几秒都有严格操作规定。在原料配送方面,通过在各地建立配送中心标准化保护热干面口味。

“汉派小吃走出去,必须有所创新。”中国著名面点大师方元法说,正宗的汉味走下去与走出去不仅是抓住老味道,创新与改变也是适应市场的手段。如更加适应现代人低油、少脂、不失老口感的汉味点心改良,正是其团队研发目标,让老点心换新装,健康方式登上市民餐桌。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