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次说出“妈妈,我爱你!”
2018-05-14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马梦娅)“妈妈,辛苦了,我想说声谢谢你,更想表达:我爱你!”母亲节前夕,百余位读者通过武汉晨报的微信公众号,回忆与母亲的感人瞬间,表达对母亲的爱。他们当中有的羞于表达对母亲的爱,有的是对妈妈充满谢意以及歉疚,还有的是母亲已经离开,却在心底一直思念……

在众多“表白”中,男性读者纷纷表达的是“身处他乡为事业打拼,无法陪伴母亲”的遗憾。女性读者则多是在自己有了宝宝之后,特别感受到妈妈的辛苦与不易。网友龚女士告诉记者,她小时候被妈妈照顾得无微不至,“现在妈妈又在照顾我的宝宝,看到她劳累的样子,我内心充满了歉意。”

一位名为“当代草根”的网友向母亲献上了一首诗。母亲河流淌/母亲似长江/母爱的思想/是大爱无疆!

@牛魔王:多年在外工作,生活在老家的妈妈身体一年不如一年了!这个母亲节,一定赶回去陪伴母亲,工作是做不完的,而妈妈才是永远的牵挂。

@鸢尾:妈妈这个词,似乎只有在自己做了妈妈后,更懂得她的含义。妈妈是十月怀胎,生你养你……妈妈是高考前一年,租房陪读,每天早上5点起床,送完孩子再上班;妈妈是参加工作后,怕你钱不够花,偷偷给你打钱;妈妈是当你成为妈妈后,一脸宠溺地看着你,看着你的孩子;妈妈是放弃了她丰富多彩的老年生活,不远千里来帮你……这就是我的妈妈,我爱你!

@冰雪寒梅:妈妈早已离开了,愿她在天堂没有病痛折磨。

@似水dany:翻遍手机相册只找到唯一一张跟母亲的合照。远嫁他乡,十分想念母亲,在母亲节这天,给妈妈发了短信,人生第一次说出了煽情而真挚的“妈妈,我爱你!”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