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 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2018-05-15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维纳通讯员褚家威)14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位于东西湖区的武汉铁路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通过验收。

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指享有开展从国外进口汽车整体业务范围的进口口岸,可以降低汽车整车进口中转环节的各种成本,简化进口通关手续,提高流通环节效率。今后,可以从武汉东西湖区的铁路口岸直接进口汽车整车,经销商可实现就近办理通关手续,减去了不必要的运费、转运费、滞箱费等,企业将进一步降低汽车购置和经营成本,消费者从订车到拿车也将更为快捷。据了解,目前我国已经获批的整车进口口岸包括天津、大连、上海等东部沿海城市,也有重庆、郑州等内陆城市。此前,湖北进口汽车必须从天津、上海、广州等外地口岸通关。

湖北省唯一的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正式通过验收,对进一步完善武汉铁路口岸功能、带动区域汽车进口贸易发展、提升中欧班列(武汉)业务规模和综合业务水平都将起到显著作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