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已具雏形
2018-05-15 07:24: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晟通讯员常敏袁永华李秉灿)与地铁小镇配套的地铁站如何建?14日,记者来到位于江夏区的武汉地铁纸坊线青龙山地铁小镇站进行探访,这座地铁站处在青龙山脚之下,依山傍水而建,其金属造型极具现代感。目前,车站已开始内部装修。

车站将成地铁小镇标志性建筑

青龙山地铁小镇站位于当地一个叫八甲王的地方,临近陈纸线公路。站在公路上眺望,一座银白色金属外框架的地铁站映入眼帘,框架类似钢伞造型,非常炫目。

武汉地铁集团纸坊线业主代表王向远说,青龙山地铁小镇站的站房位于地上,站台位于地下一层。站房上方有镂空的金属钢伞造型装饰。钢伞共有45个,按3行15列分布。每把钢伞长、宽分别达到16米和12.3米,重达20吨左右。车站将成为未来青龙山地铁小镇的地标性建筑。

武汉地铁集团纸坊线项目部有关负责人介绍,青龙山地铁小镇站目前主体工程已结束,车站已具雏形。

据悉,青龙山地铁小镇站在节能环保方面也进行了大胆尝试,在站房的顶部设计了9个透明玻璃天窗,单个天窗长、宽分别达到8.5米和5米,便于阳光进入站房内,减少开灯照明时间。同时,天窗采用的是节能玻璃,具有双层、低辐射等特点。

1小时左右可达武昌中心地区

为了更好发挥地铁的引领作用,我市在江夏、新洲、黄陂、东西湖和蔡甸等新城区规划6个地铁小镇,青龙山地铁小镇便是其中之一。

未来青龙山地铁小镇建成后,市民从该小镇坐上纸坊线和7号线,1小时左右即可抵达武昌中心地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