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求职屡次碰壁高血压缠身
2018-05-18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刘姗姗)毕业在即,工作却还没有着落,21岁大学生每天紧张焦虑到睡不着觉,最近他头晕厉害到医院就诊,一查竟然得了高血压。

21岁的陈飞是一名大四学生。从去年下学期开始,他一直忙于求职面试,但过程一直不顺利。因为家里条件不好,父母对他寄予很大期望,为此陈飞心理压力极大,半年来经常失眠。最近几天,他感觉头晕厉害,到武汉市中心医院一检查,发现血压竟高达160/100毫米汞柱,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结果也不理想,确诊为原发性高血压。得知此结果,陈飞有些不敢相信:才21岁怎么会患上高血压?

无独有偶,30岁的赵辉在武汉一广告公司上班,经常熬夜加班,饿了再加一顿消夜。上周,他连续加班赶文案、出策划、做设计,之后就觉得头晕头痛。在武汉市中心医院,医生为他量血压发现高达220毫米汞柱。

心血管内科副主任医师杨飞燕介绍,高血压过去被认为是“老年病”,近年来年轻化趋势越来越明显,门诊经常遇到二三十岁的年轻患者。究其原因,一方面与不良生活习惯有关,如熬夜、运动少、饮食口味重、抽烟喝酒等;一方面与职场人士压力大,长期处于紧张状态有关。

杨飞燕提醒,成年人建议每年至少测量一次血压,如果有家族高血压病史则建议每三个月测量一次。一旦确诊为高血压,需要在医生的指导下用药调药,切勿吃吃停停。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