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陌生人 点燃小确幸
2018-05-22 07:26:00 来源:汉网

乘坐地铁的你,会遇见甜甜的笑容吗?5月8日是世界微笑日,武汉地铁集团在地铁1、3、4、6、8号线、阳逻线等部分车站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展示活动,让市民更理解“微笑服务”。武汉地铁里也有“微笑大使”。26岁的姑娘田霄媛有一双笑起来弯弯的眼睛,这双亲切的眼睛也很能发现问题,她曾经帮助迷路的小男孩回家,也曾经照顾过身体不舒服的女乘客。

前几天,一段暖心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中,一位职业装扮的女白领坐在武汉地铁三号线的站台内,全神贯注地在用笔记本电脑赶工作报告。负责地铁巡站的值班站长看着心疼,搬来一把椅子给她坐。女子却将椅子当桌子继续赶报告。不少读者看后感叹,愿每一个努力生活的人,都能被世界温柔相待。

在人来人往的都市里,有时候,我们犹如身处一座座孤岛上。在某些辛苦的时刻,大部分时候,你根本来不及向亲人朋友求助。而那些陌生人,就成了我们记忆里最难忘的人。这种陌生人的温暖,也许来得突然,猝不及防,但却是实实在在的雪中送炭。

都市人的圈子中,接触到的除了身边的朋友,大都是擦肩而过的陌生人。上班路上,公交车上,超市卖场,报刊亭边……一张张陌生的面孔似乎与自己无关,而有些人却用自己的方式,传递着人与人之间那一直存在却常被忽略的“小确幸”。

人生的路很漫长,伴随我们成长的不只是我们的亲人、朋友,更多的还是那些陌生人。那些点滴的感动来自于陌生人,是他们教会了我们爱的分享,也给了我们鼓励、支持和帮助。一些简单的动作、关爱的眼神,就足以让人相信,温暖一直在身边——陌生的温暖,让人与人变得不再陌生。希望我们也可以做他人眼里温暖的陌生人,给与彼此小确幸,燃起生活的热情。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