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客空中昏迷飞机备降武汉
2018-05-24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李铀)昨日上午,一架长沙飞往北京的航班在武汉上空向湖北空管分局发出请求:机上有乘客昏迷,请求备降天河机场。

空管分局立即按照特情处置流程保障航班落地武汉,并与机场一起做好落地后的相关救援工作。一场完美的空地接力救援圆满完成,昏迷乘客被及时送医,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9时50分,湖北空管分局管制员收到CHH7626航班发来的请求:“机上有一位四十岁左右的男性旅客在空中出现异常情况,处于昏迷状态,已无意识,请求备降武汉。”

听到这一消息,空管当班管制员立即指挥CHH7626备降武汉,并让协调席管制员立即将该情况通报领班主任、管制室及相关单位。

区域管制室领班接报后,立即组织指挥席管制员按照特情处置流程保障该航班尽快到武汉落地,并询问机组需要哪些地面服务。

收到机组需要医生和救护车的请求后,管制室立即让协调席管制员通知塔台做好地面救援工作。

在CHH7626飞往武汉备降途中,管制员果断调配起飞的飞机向东进行避让,使得CHH7626以最快速度备降武汉天河机场,为挽救旅客生命赢得了时间。

10时13分,CHH7626顺利降落在武汉天河机场,空管、机场等单位第一时间将危急病人送往医院救治。

据悉,旅客被送入医院后,得到及时抢救。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