冇高考,名校就“挖走”六中一群伢
2018-05-24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羊毅)当别的同龄人还在为高考而做最后的冲刺,他们请来父母、老师一起欣赏自己拍摄的微电影,讲述三年来《逆风飞翔》的故事。23日下午,武汉市第六中学国际部的2018届学生用一场倍感温馨且极具个性的毕业典礼为三年的高中生涯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

23日下午,武汉市第六中学内的校园主干道被几十幅青春亮丽的“明星”海报装点得犹如星光大道。这些“明星”不是综艺“大咖”,而是该校国际部2018届全体学生。他们中15%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30名的大学录取,80%的学生被世界排名前50名的大学录取。

毕业典礼上,学生们身着统一的毕业袍,手托智慧球,点燃智慧之光。在该校美方校长Zachary的带领下,宣读毕业誓词。随后,学生们集体鞠躬,向这几年来一直给予自己鼓励、理解与支持的人——父母、老师、同伴表示真挚的感谢。

作为毕业的“成长礼”,由该校国际部学生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逆风飞翔》无疑成为现场高潮的“引爆点”。该剧时长约10分钟,讲述了该校一群不同个性、不同追求的学生,在经历了最初一系列的误解、矛盾、挫折后,最终达成“小梦想”的故事。观影过程中,学生们笑声不断,在场的不少家长和老师却红了眼眶。

该剧导演邱博楷介绍,拍摄该剧一是为了做自己想做的事,二是为了留下青春的足迹。所有的演职人员都是国际部的同学,而拍摄的器材和经费基本上来自众筹。而他自己也因为这份执着,被全美排名第六的洛约拉马利特大学电影制作专业录取。

美国驻武汉总领馆新闻文化领事杜博睿出席典礼,他说,自己像同学们这般大时,学习不是很努力。高中毕业后,进入到一个小型的社区学院,做着一些人云亦云的事,慢慢醒悟的他开始静下心来思考人生,意识到不能这样下去,于是选择离开。高中毕业九年后,经历了一些挫折,让他从中吸取了不少教训,这些教训也教会了他成长,帮助他找到自己的人生目标。他想告诉大家的是,不要让人生中遇到的困难和障碍成为放弃的借口,生活中的各种挑战将会助你走向成熟。最后,他用一句中国的老话鼓励大家:活到老,学到老。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