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树长满“红蘑菇” 这是云芝莫吃它
2018-05-24 07:25:00 来源:汉网

本报讯(记者陈奇雄)昨日,市民胡先生前往东湖高新区乡下游玩时,看到一截枯树上,长满一种巴掌大小、扇子状的红色野生蘑菇。他问:它们是灵芝吗,能吃吗?

这截几米长的枯死树干,位于老龙泉大道与沪蓉高速交界处一村庄附近的小河边。芦苇丛中,其上攀附生长着的几十个色彩鲜艳的野生菌格外显眼,“它们呈红色,形状像扇子,有成年人巴掌大小。与灵芝长得像,但与灵芝又有明显区别,它们没有菌柄。”胡先生向记者说道。

华中农业大学应用真菌研究所所长边银丙先生在看过该菌类的照片后说:“这应该是云芝,在全国都有分布,多生长在阔叶树的枯立木、倒木、枯枝及衰老的活立木上,也偶尔出现在落叶松、黑松等针叶树的腐木上。”他指出,为安全起见,建议市民不要食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