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后”家长看考场授“要诀”,紧张! “00后”考生摸地形如观光游,淡定!
2018-06-07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向洁通讯员关虹)6日下午3:00-5:00,全市53个高考考点面向5.4万余名考生开放。除了做好摸清考点“地形”,确定最为合理的赶考路线等这些考前“功课”外,初登高考舞台的这批“00后”考生比父母表现得淡定许多。

下午2:50,武汉市第六中学考点正门已聚集了大批考生和家长。记者看到,不断有家长向门口警卫询问:“我们不是本校的学生,地方不熟,家长能不能陪同进去看?”工作人员一一解释,“按照考点规定,考生须持证进场,家长不得陪同。”

临进场前,有家长向孩子面授看考场“要诀”:看清楚自己所在考场在几楼第几间、空调离得远还是近、最近的洗手间在哪、医务室在哪、考务工作室在哪、留意校园哪里较阴凉,以便候考……

与“70后”父母的紧张焦虑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大多数考生表现得比较淡定,三五成群的有说有笑,把看考场当作“观光游”。“我们六中环境优雅,随便拍照都能当屏保。每一层都有洗手间,走两步就到了。每个教室都有两台空调,怕冷的同学记得带外套。”考生小文本就是六中的学生,面对记者的镜头一边说“紧张得不行”,一边盛情满满地欢迎兄弟学校的考生来赴考。

“孩子感觉还好吧,说就当换了个地方做作业。”来自于武汉二中的考生家长谢女士一袭红裙陪同女儿来看考点,女儿进场熟悉环境的十余分钟里,她的视线一直“锁定”在考点大门。“我明天还准备了一身红衣服,后天是一套绿的,他们说这叫‘开门红’加‘一路过’。”

“家长们可以放心,每个考点对于考场突发事件都有应急预案。”武汉六中考点考务办公室主任姚玲介绍,该考点是全市53个标准高考考点之一,7-8日两天将有1080名考生分布在36个考场应考。考点也为考生安排了等候区,无论天气如何,都可以让考生日不晒雨不淋。因此,请送考家长理解配合,耐心等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