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作文确认了“00后”独特身份
2018-06-08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丽霞陈晓彤通讯员沈考)记者从省考试院获悉,据全省各考区反馈,高考首日各考区考试平稳顺利,无试题失泄密报告,无考生、考试工作人员人身伤害报告,全省高考首日平安。

6月7日,首批00后考生在70后家长与90后教师的期待目光中,自信步入高考考场。走进考场的千禧宝宝们意外收到了一份特殊礼物:“千禧宝宝”版定制作文题。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使命和挑战。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成长,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使用全国卷一的湖北高考作文题,让00后与2035年有个约,考题确认了00后这一独特身份。

记者在采访中获知:有00后考生勇于拼搏,考前高烧39℃,仍然边输液边刷题;有00后考生自信开朗,在考场告诉妈妈“我要第一个交卷出来,让记者追着采访我”。

本次高考作文命题专家也对00后“情有独钟”。作文题材料列举了2000年以来的七件大事,这些也是本届00后考生的亲身经历,让他们深有体会,有话可说。

洪山高级中学语文高级教师黄荣光表示,作文题的出题意图是激起这一代青年人的获得感、自豪感与使命感,从而进一步增强他们的民族自信心与担当精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