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很美,舍不得离开”
2018-06-11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陈奠华)6月10日,52名藏族学生离开学习生活了3年的武汉西藏中学,在老师的护送下,返回西藏参加6月20日~22日的中考。

“一路顺风!中考大捷!”傍晚,在武汉西藏中学食堂,学校为初三毕业生举行毕业聚餐。不少学生挂着学弟、学妹赠送的哈达。

女生丹增央宗的家在西藏山南,在武汉西藏中学读初中,是她人生的一个“大跨步”。“来武汉前,我和陌生人讲话都会脸红,初中三年,我的汉语、英语都有了很大的进步,还参加了很多校园活动,现在很开朗自信。”在武汉,她游览了黄鹤楼,坐过地铁,还在东湖绿道上骑过自行车。她说,武汉很美,武汉人也很热情,真舍不得离开这里。

藏文老师普布扎西和两名班主任将一路护送孩子们返回西藏。距离中考还有10天,老师们也将留在西藏,为部分学生做最后的辅导。普布扎西介绍,这些藏族学生都是西藏小学6年级毕业考试中的佼佼者,在武汉西藏中学接受3年的初中教育对他们来说是难得的机会。中考过后,普布扎西还将继续留在拉萨,9月把新一批学生接到武汉。

西藏中学校长黄宝源说,在武汉市西藏中学,藏族学生们受到各方关怀,他们的进步令人喜悦。“不论未来他们在哪里,武汉和母校永远关注他们成长。”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