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季出行请避开这些易渍水点
2018-06-13 07:25: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黄师师通讯员黄金波)12日,市水务局发布2018新版渍水风险图。运用数据模拟分析,中心城区共有44处易渍水(风险)点。

根据气象数据分析,我市预计6月末入梅。为将雨季渍水问题消灭在萌芽阶段,今年我市修编渍水风险图,完善“一点一策”渍水点应急预案。

今年发布的渍水风险图为第三版,即在2016、2017年版的基础上,由水科院修编完成。

结合实际,运用数据模拟分析后发现:中心城区现仍存44处易渍水(风险)点,其中,发生100毫米以下强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点位12处;100毫米以上降雨时,可能发生渍水的点位32处。

水务部门提醒,雨季来临时,市民朋友一定要密切关注气象部门天气预报和应急管理、水务部门的渍水预警预报,合理选择出行方式。

特别是立交涵洞是渍水多发地带,各位司机在有雨时进入涵洞要注意液晶屏显示信息,有较严重渍水时请切勿涉险穿越涵洞。

同时,由于突发强降雨可能引起局部顶托造成井盖掀翻,请广大市民不要踏足或行走在不明水深的区域,防止发生意外。另外,水位上涨较快,沿河、沿江泵站启动抽排时,请市民不要下河捞鱼,泵站抽排引起的巨大水压差可能会危及人身安全。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