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了我们六年,从没发过脾气”
2018-06-15 07:26:00 来源:汉网

武汉晨报讯(记者杨幸慈)6月14日,在汉阳区西大街小学的毕业典礼上,六(6)班的全体学生悄悄地给数学老师熊菲制作了一件创意服装,将这位“从来不发脾气”的老师装扮得格外有爱。

毕业典礼上有个环节,每个班的孩子用报纸、卡纸、塑料袋等物品设计5套创意时装,完成后依次上台进行展示。大家私下商议,给他们最心爱的熊老师设计一件服装。在孩子们的精心装扮下,熊菲变成了“花仙子”,开心地走起秀来。

问及为何要专门给熊老师送“惊喜”,同学们一下子炸开锅。“教了我们六年,从没见她发过脾气,她给每个人取小名,像家人一样亲切,我们特别喜欢她。”操越同学抢着告诉记者。

身为武汉市小学数学学科带头人、湖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熊菲从不偏心,对每个学生都关爱有加。学生沈雅岚说,班上有一个学生上课不听讲,课后不做作业,同学们也不待见他。可熊老师了解到他的父母常年在外打工,平时由年迈多病的爷爷奶奶照顾,没人辅导学习。上数学课时,熊菲特意把他安排到前面坐,鼓励他积极发言,找他谈心,用休息时间给他讲题,还给他制定目标,达到就有小奖品。渐渐地,他对学习产生了兴趣,进步很大。

处理同学之间的矛盾,熊菲也有一手绝活。夏文卓和方逸涵是一对学霸,也是一对“冤家”,常常为一点小事抬杠。有一次他们为一道数学题争得面红耳赤,熊菲突然暂停授课,微笑着说:“下面邀请同学总结一下今天课上所学的内容。”两学霸不甘示弱,轮流上台补充,无形中帮大家梳理了知识点,全班掌声雷动。熊菲说,后来她买了一株小苗,让两人合种,他们在一起养植物的过程中学会相互包容。

“没想到平时的点滴小事,他们都记在心中,特别欣慰,感谢他们送我的小惊喜。”熊菲感动地说。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