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说多少遍了,叫你别冲动
2018-06-21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搁平时,把自己坑了也就坑了,可这是4年才一次,很多明星一辈子只能参加一回的世界杯啊,还这么冲动随性,真的好吗?

小黑屋里的男人发威了

俄罗斯世界杯首轮16场比赛,共判罚了9粒点球,这创下了历届世界杯之最。要知道,4年前在巴西,从头到尾也只进了9粒点球。

点球君之所以如此抢镜,能刷新纪录,首功之臣当数VAR视频助理裁判。而第二轮首场比赛,俄罗斯对阵埃及,主裁原本给了埃及队一个任意球,又是在视频裁判提醒下,最终改判点球。

球星们首次在世界杯上面对VAR,手足无措的感觉,可能就跟一战时德国士兵头一回见到坦克差不多。可想而知,接下来的时间,各队教练组会连夜钻研业务,反复教育队员,该如何避免遭受VAR精准打击。不出意外的话,接下来的比赛,点球出现频率会持续下降,进球数却有可能上升,后卫们越来越不敢随便伸脚了。

当然,凡事都有例外,碰上哥伦比亚桑切斯那样,开场3分钟便手球申请下场的冲动型后卫,说啥也是白扯。

爱挑衅的内马尔又伤了

与瑞士的比赛中,巴西头号球星内马尔,各种花式单挑对方后卫,并为此付出了代价。他单场遭遇对方10次犯规,并因膝盖疼痛,掩面退出了巴西队随后的训练。下场能不能上,巴西队医表示,这不好说。

自打出道,内马尔就爱秀,加盟巴萨早期,没少因彩虹过人等动作招惹麻烦,在梅西、皮克等人提醒下,后来有所收敛。但从巴萨“王储”变成大巴黎“国王”后,没人管的他,又开始在放飞自我的路上越飞越高了。

原本,这也只是内马尔自己的选择,不过影响到整个球队,这就不好了。与瑞士赛后,巴西国内媒体展开猛烈批评:1.瑞士队下脚太黑;2.内马尔踢法太独,拖累了巴西的进攻,毁掉了胜利。

能否学会控制自己的欲望和冲动,是区别优异与平庸的重要标准,也是通往更高成就的台阶。所以冲动是魔鬼的道理,我们都懂,但做不做得到,修行还看个人。记者陈开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