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今天结束 7月1日公布成绩
2018-06-21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嘉向洁)昨日,武汉市6.3万名初三毕业生完成中考首日语文、数学、思想品德三门科目的考试。下午5:40,记者随机采访多名考生,考生普遍反映三科里语文、思想品德难度适中,数学有些难。

在武汉一初慧泉中学金雅校区,考生陈群利告诉记者,语文没有偏题和怪题,阅读题文章好理解,作文题也有话可说;思想品德也不难,题目所涉及的知识点都复习过。他说,数学考试有些难度,计算量有点大。“第16题比较难,计算有点麻烦;第21题以往多是关于圆和三角函数的题目,今年变成了圆和比例线段;第23题的难度也增加了”。

今日,考生们还将完成物理化学(合卷)、英语两场考试。武汉市招考办提醒考生,英语科目14:30开考,开考前35分钟入场,14:15至14:30迟到考生进备用考场考试;14:30后禁入考点,考生应把握好时间,避免迟到。

根据武汉市招考办此前公布的消息,今年武汉市普通高中招生计划约35229人,其中公办高中为32638名,民办2591名,省级、市级示范高中计划招生29758名。各类中等职业学校招生计划约2.77万人。经计算,今年中考考生就读优质高中的比例约为46%,而在达到普高线上的中考生里,约有84.5%的人可读优质高中。

中考结束后,武汉市招考办将在全市3个评卷点进行网上评卷工作,7月1日公布考生成绩,7月2日公布各批次资格线,7月3日公布第一批录取学校校线,7月中下旬采取远程网上录取方式,完成中招录取流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