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农卖菜8小时 烈日之下中了暑
2018-07-03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伍伟通讯员江维刘涛)菜农在烈日下卖菜近8个小时,发生严重中暑,诱发了热射病,好在治疗及时,才没有酿成大祸。

42岁的肖先生住蔡甸,平日卖菜为生。前天清晨7点,他便在路边摆摊卖菜,烈日下一直撑到下午3点多,这时突然开始出现呕吐、胸闷的症状,回家休息后也不见好转。至晚上8点多,症状持续加重,家人只好把他送到附近的武汉市第四医院就诊。

考虑到肖先生既往没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心血管疾病相关病史,结合症状及心电图检查结果,接诊的心血管内科刘涛副主任医师发现,肖先生胸闷的原因应该是热射病,也就是中暑造成的心肌损害。通过积极的补液、护肾、护肝、营养心肌等对症治疗后,病情逐渐稳定了下来。

刘涛介绍,最近武汉气温都在35℃左右徘徊。高温状态下,人体需尽量避开每日10~16时区间段在烈日下曝晒,注意定时降温、补水(淡盐水)等,如出现大量出汗、恶心、呕吐、胸闷、头昏等症状,需及时就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