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间在职教师严禁有偿补课
2018-07-06 07:26: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刘嘉通讯员邹永宁)昨日,全市中小学开始放暑假,9月1日统一开学。武汉市教育局发布通知,严明暑期师德师风纪律,严禁在职教师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有偿补课,不得参与或举办“谢师宴”“升学宴”。

根据通知,各区教育局、学校应向全体中小学教师重申师德红线,严禁组织、推荐和诱导学生参加校内外有偿补课,严禁参加校外培训机构或由其他教师、家长、家长委员会等组织的有偿补课,严禁在职中小学教师为校外培训机构和他人介绍生源、提供相关信息。教师不得以任何理由违规收受学生和家长的礼品礼金,不得举办或参与“谢师宴”“升学宴”等活动。

各区教育局、局直属学校还应公布师德师风监督电话、邮箱等,建立师德师风巡查机制,对学校周边培训机构、住宅小区等重点部位开展有偿补课专项排查。我市将严肃处理在职教师有偿补课问题,对其中情节严重、态度恶劣的,查实后给予降低专业技术岗位等级及以上处理,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