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萝卜白菜”挤不进 生鲜网购排行榜
2018-08-01 07:27: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赵歆)虽有价格上的优势,也可以让人足不出户,但盒马、苏宁小店里线上销售的“萝卜白菜”,却依然卖不过传统的菜市场,记者昨从这两家特色超市了解到,网上销售排行榜位列前五的均是水果,远超蔬菜的销量。

据悉,去年11月起,中百与多点开启合作,超市生鲜推出当日送达的配送方式。苏宁小店、盒马鲜生紧随其后,市民线上买菜渠道变多。

“40个生鲜品类里,还是水果最受欢迎。”苏宁小店生鲜相关负责人刘洋介绍。

“果蔬销售前十单品,前五都是水果。”记者从武汉盒马鲜生了解到,与苏宁小店一样,盒马也是水果卖得更好。

7月30日下午,记者选择使用中百多点平台买菜,从下单到送到手中,耗时1小时11分钟。

7月31日,记者徒步15分钟来到涂家岭菜市场,与线上菜品相比,菜市场里的蔬菜看上去品相较好,挑选余地也更大,但单价要高出不少。

“菜还是自己挑选的好。”市民张女士说。

“传统菜场与线上买菜,各有所长。”业内人士分析,传统菜场虽然要步行,但市民能自行挑选更好菜品是其优势。线上买菜选择虽少,但更加便捷,价格更便宜。

苏宁生鲜相关负责人刘洋分析,选择线上配送一般为80、90后,水果买得多,真能在家自己做饭还属少部分。另一方面,蔬菜种类过于单一也成为现在蔬菜不如水果卖得好的主要原因,如苏宁小店目前生鲜品类中,水果占一半,其次为肉食冻品,最后才为绿叶鲜蔬。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