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百辆共享单车电子设备 “为做充电宝”
2018-08-27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谢冰林通讯员罗维舟)电路爱好者李某为了DIY充电宝,竟盗窃共享单车电池和太阳能板,被民警抓获时,已先后有100辆自行车遭他毒手。

8日下午2时许,一家共享单车运营负责人来到洪山区狮子山派出所报警,称从今年5月开始,停放在这一带的共享单车经常被人盗走太阳能板、电池、流量卡等电子零件。据介绍,该共享单车的太阳能板每块价值300元,总共有100辆自行车遭到不同程度的盗窃。

接警后,民警走访调查,很快锁定了嫌疑人李某的居住地,并于9日上午将其抓获,同时在李某住所内共搜出单车电池84块、太阳能板13块和电动车一辆。

李某交待,今年2月的一天,无业的自己闲得无聊,便在小区附近盗窃共享单车的电池和太阳能板,作为自己DIY充电宝等电子玩具的零件。见没人发现自己的行为,便从5月开始继续作案,每次用携带的螺丝刀将单车的电子零部件拆下。审讯中,李某表示自己并未售出赃物。

目前,李某因涉嫌盗窃,已被洪山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