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房不再担心不了解周边规划
2018-08-29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28日上午9点,“武汉规划一张图”在长江日报APP上线后引发网友热议,不少网友感叹“手机查询非常便捷,买房不再担心不了解周边规划”。

“武汉规划一张图”上线后,不少市民迫不及待地查询周边信息。居住在张自忠路的谭女士看到自家所在的区域为橘红色,对比图标了解到未来将作为商业服务用地,赶紧和家人分享了这一消息。

上周,刚在后湖看房的黄先生称,开发商描述后湖将新建商业综合体,还有知名小学入驻,之前不知如何求证消息的准确性。如今想了解周边居住环境如何、有哪些配套的公共设施,“一张图”上清晰可见。

也有市民提出疑问,如果在“一张图”上用地性质显示是绿化用地,但实际却另作他用,可以以此为法律依据进行起诉吗?对此,市国土规划局相关工作人员解答,考虑到下载后的图片可能遭到人为破坏和修改,不能以此作为法律诉讼的依据,如市民有此需求可到市国土规划局申请信息公开。

市国土规划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一张图”移动端的发布,让市民多关注城市规划,参与城市规划。从关心身边的居住环境开始,也可对城市轨道交通、历史街区保护等公共事务提出建议。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