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导乘图”升级为移动版
2018-08-30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8月末,“大学之城”武汉将陆续迎来大学新生。为了方便外地新生及学生家长出行,武汉地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新生们顺利到校。

今年最便利的措施是利用“武汉地铁运营”微信公众号,输入校名即可查询到出行路线。

2015年,武汉地铁“最强站长”姚婕带领志愿者小组历时3个月跑遍武汉三镇百所高校,精心制作出“武汉地铁高校导乘图”,这是专门为携带行李的新生准备的,步行时间和路程最少的最优路线。今年,则将这项服务电子化,新生微信关注“武汉地铁运营”公众号后,输入学校名,平台就会回复最佳路线。记者输入“武汉大学”,信息显示:您前往的武汉大学位于湖北省武汉市武昌区八一路299号,请乘坐地铁至2号线街道口站C出口,向前走1000米即到。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团委负责人李丹介绍,在迎新服务过程中,发现下了火车进入地铁站的学生和家长行李本来就多,如果再拿一份纸质版的导乘图,多少还是会有点麻烦,手机版高校导乘图可以做到随时随地查看。

而另一方面,为方便开学季学生及家长利用地铁出行,武汉地铁运营公司制定了专项行车组织方案,轨道交通2、4号线继上周末增加运力后,9月1日、2日将再次增加上线列车。两天内,2号线最高上线列车数为38列,最小行车间隔3.65分钟;4号线最高上线列车数为30列,最小行车间隔4.3分钟。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