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火车票开售 部分车次再现“秒光”
2018-09-03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全录)还有不到一个月时间,国庆黄金周长假就来了。从2日起,国庆长假首日(10月1日)的火车票开售了。

火车站窗口、火车票代售点和自助售票机三种线下方式,其预售期为28天。据此推算,到9月4日,旅客才能通过以上三种途径,购买国庆假期第一天(10月1日)的火车票。

通过网络或电话购票方式,9月8日,乘客可以购买国庆节最后一天的返程车票。而要是通过线下三种方式购买,这一日期便推迟到9月11日。

2日下午,记者发现,国庆假期首日(10月1日)车票,分为12点、12点30分、13点30分三个时间依次放票。由武汉出发,前往热度较高的昆明、杭州、重庆、厦门等城市,其车票的抢票难度有点高,去往厦门等地的部分车次,车票一上线就被秒光。

在13点30分最后一波放票后的大约20分钟,记者查询发现,10月1日,前往厦门的7个高铁动车车次中,二等座被分分钟秒光。一等座也仅剩下D3289有余票。同时,往昆明的8个高铁动车及直达车次,仅剩下一趟列车有少量一等座车票和二等座车票。

而往福州的高铁动车车票,在放票后半小时内,也被秒杀过半。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