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里的暑假作业 是焦虑、崩溃还是鸡血
2018-09-0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暑假结束了,各位父母,还没有忘记怒目圆睁监督暑假作业吧?对于不想写作业的娃,如果正好丢了作业本,那是极好的。然而,生活总比你想的更精彩。

8月7日下午,成都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官方微博发布一则消息:“漆xx同学,你的暑假作业掉在太升南路站啦!请快来领取哦!希望没有耽误你的暑期学习计划!”随后,不少大V也转发微博为该暑假作业寻找失主。网友们纷纷表示,此时孩子的内心估计是崩溃的。

网友的力量是强大的。时隔一天,8日下午,成都地铁运营发布微博称暑假作业已被漆同学领走,还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作业你尽管丢好了,我们有N种方式帮你找回。地铁的工作人员如此尽责,爹妈一定是感动的,孩子嘛,忍忍吧,大家都是这么成长的。

不久之前,在上海地铁8号线曲阜路站,一名小男生和一名中年女子自备黄色折叠桌子,在地铁车厢里展开并埋头写作业。男孩的妈妈张女士表示,因为顺路,她受托帮朋友带一张桌子,儿子要求在桌子上写作业,这样回家就可以早点玩了。地铁小黄桌成了家长津津乐道的话题。网友们热议:小黄桌,居家旅行之必备良品,进了厨房就是餐桌,放到客厅能当茶几,搬去书房可当书桌,抬去公司还能办公,而地铁上可以震慑一众鸡血妈!

回想自己小时候,放学回家路上买包辣条,到家打开电视《西游记》《哪吒传奇》,作业总在暑假快结束时奋笔疾书,为了偷懒,恨不得要撕下几页才好。现在的娃,要在地铁里写作业,掉了的作业本还会“自动”回到身边。我们的童年,环境不同,体验不同,却都因为暑假作业充满了生动与精彩。这样的童年,累并快乐着。

不能输在起跑线上,这是现在的鸡血家长时刻保持焦虑的原因。但是靠地铁上、公交上、火车上、马路上这一时半会儿,估计也是追不上的。书房、教室、图书馆才是最佳选择。地铁上不适合做作业,影响他人,还不安全。会学习的娃,懂得合理高效地利用时间,在地铁的归途,让心情放松,和家人朋友聊天沟通,一路愉悦的地铁之旅,也是减压之旅,都是为了回家更好地玩(学)耍(习)。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