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大哈”女生转错账 值班站长如数退还
2018-09-04 07:2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女生乘坐地铁时余额不足,又没带现金无法站内充值,于是用支付宝和地铁值班站长换取了现金。哪知几天后,值班站长突然收到了这名女生转来的800元“巨款”,这是怎么回事?

9月1日下午5时许,正在家休息的地铁1号线大智路站值班站长李爽打开手机一看,怎么支付宝账户收到一笔来自陌生人的800元转账,并且没有添加任何留言信息。

李爽很疑惑,经过翻找,发现自己与这位陌生人在8月29日有一笔转账10元的交易记录。“我才想起来,当天是有位女生出站时发现卡内余额不足,在付费区补票时需要现金,而她又没有带。为此,我给了她10元现金充值,她用支付宝还我了10元钱。”3日,李爽对记者说。

李爽当即请求添加对方为好友,一番交流后才知,原来是这名“马大哈”女生给别人转账时,没有看清账号,误将800元转到李爽支付宝里了。了解情况后李爽将钱原路返还。

“常常有乘客出行未带现金,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主动会帮助乘客兑换,好在这次是有之前的转账记录。”李爽同时提醒,在转账汇款前一定要确认对方身份,转账同时留个言,以免造成不必要的麻烦和损失。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