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吨垃圾中扒出8万元现金
2018-09-13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陶常宁通讯员段军严娟娟)家中办丧事,准备用的8万多元现金被不小心扔进垃圾箱,发现时垃圾已被装车运走。得知此事后,蔡甸大集垃圾中转站和汉阳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在2个半小时内锁定垃圾车,并在6吨垃圾中翻找出了居民丢失的现金,完璧归赵。

记者首先联系了蔡甸区大集垃圾中转站龙队长,龙队长说5日清晨6点半,突然接到区城管部门电话,称幸福春天小区一户居民家中办丧事,4日晚上不小心把装了8万多元现金的袋子当垃圾扔了。希望尽快帮忙寻找。

“我一收到消息,立刻调查早上去该小区拖运垃圾的垃圾车,调看垃圾中转站的监控录像,锁定可能装了8万多元现金的2台垃圾车。”龙队长说,蔡甸70%的垃圾都运到大集垃圾中转站,查找工作量较大。小区的垃圾一般是用绿色塑料垃圾桶装运,一车装20多桶。运到中转站后,再重新打包,一般20车垃圾打包成一箱,一箱约12~15吨,然后再运到垃圾焚烧厂处理。

锁定目标后,龙队长下令,不准动这两车垃圾。早上7时50分,当事人一家来到大集垃圾中转站。“因为中转站场地有限,不能把垃圾倒出来找,会影响周边居民。已经联系了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到那里查找。”随后,他安排车辆带当事人前往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

锅顶山垃圾焚烧发电厂安全环保部梅浩说,当天上午8时,他们接到大集垃圾中转站电话,请求协助当事人。梅浩说,上午8时30分蔡甸区的两台垃圾车来后,他们特事特办,让2台车先进入卸料大厅,先把其中一车垃圾直接倒在3号卸料门附近的平台上,然后在失主的见证下,安排工作人员帮忙一点一点找。

“第一车垃圾有12吨,我们先倒了一半,约6吨在平台上。”梅浩说,非常幸运的是,找了30分钟后,就在第一车垃圾中找到了那个装钱的袋子,然后原封不动地交还到失主手上。“没想到这么顺利,因为在这么多垃圾中找到一个袋子的几率是非常渺茫的。”他说,当时失主一家很开心,10日还送来了一面锦旗。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