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路边捡到一只鬃狮蜥
2018-09-17 07:31: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姚传龙)9月16日,硚口区南泥湾大道路边,从事环卫工作超过4年的华师傅正在清扫马路。突然,她发现路边有个纸箱,打开一看吓了一跳:纸箱里装着一只酷似蜥蜴的动物。

华师傅回忆说,纸箱被放在路边垃圾箱旁。“打开纸箱的瞬间,我发现里面竟然是一只动物。”华师傅说,这只动物身长超过30厘米,身体泛黄,头部还在活动。

突如其来的动物让华师傅惊慌了一下,随后,她迅速打电话报警。“万一是别人遗失的,交给民警可以尽快找到失主,万一是被人遗弃的,这种不知名的动物不知道是否会攻击人类,毕竟事发地是闹市区,人流量较大。”很快,民警赶到现场,将纸箱带走,并和野生动物保护部门联系,做进一步处理。

动物学专家、教授级高级工程师杜有顺在看过照片后表示,初步认定这种生物为鬃狮蜥。鬃狮蜥是飞蜥科的一个日行物种。其主要分布于澳大利亚东半部,长约45厘米,最大可达约55厘米,体形粗大,食物以昆虫和植物为主。鬃狮蜥背部及颈背上覆有棘状鳞。当遭受威胁时,这种蜥蜴会以张开嘴及将带刺的咽喉膨大作展示动作。不建议作为宠物饲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