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火车站可“刷脸”乘火车
2018-09-21 07:32: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全录通讯员陈端钟明)随着信息技术的发展,刷脸乘火车,在武汉火车站早已成为现实。不过,中秋临近,武汉火车站还是提醒,5种情况下,仍需要取票才能乘车。

9月21日,铁路中秋假期运输工作将正式启动。记者从武汉火车站获悉,截至9月20日16时,武汉火车站9月21日、9月22日分别有4.3万张、3.2万张网购车票未办理取票。

针对旅客中秋节集中出行高峰,武汉站在地面层、东西进站口、候车室门口、地铁出站口设73台自动售取票机,15个人工售票窗口也将同步开启。

武汉火车站值班站长程志英介绍,车站使用“刷脸进站”自助实名制验证系统以来,大部分旅客可以直接刷脸进站,但仍有5种情况需取票后才能进站乘车:1.使用二代居民身份证以外的其他有效身份证件购票的;2.使用同行成年人有效身份证件信息购买儿童票的;3.购买学生票、伤残军人票的;4.在网上购买D字头列车车票的;5.二代居民身份证消磁的。

铁路部门温馨提示,中秋节期间,火车站客流高度集中,需要取票的旅客要提前携带好购票乘车证件,到车站或就近的代售点办理取票,出行时要预留充足的时间,以免耽误行程。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