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至全国多个城市大提速
2018-09-27 07:33: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张全录)26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官方获悉,中国铁路将在接下来的3个月时间里,陆续贯通十多条铁路。届时,武汉到黑龙江省佳木斯、牡丹江,内蒙古通辽,山东青岛、日照,山西原平、阳曲等地将更加便捷。

目前,处于试运营阶段的哈尔滨至佳木斯铁路——哈佳铁路即将开通,届时武汉人只需乘坐14个半小时(不含换乘等待时间)的火车,就可抵达佳木斯;哈牡客专将于今年底开通。届时,从武汉出发,同样仅需14小时即可抵达牡丹江市。

8月20日,内蒙古首条连接东北地区高铁——辽宁新民北至通辽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该条铁路建成通车后,通辽至武汉也将实现朝发夕至。7月20日,京沈高铁辽宁朝阳至河北省界段开始联调联试。此前,京沈高铁沈阳至朝阳段已开始联调联试。京沈高铁辽宁段年底开通后,辽宁14个地级市将全部进入高铁时代,旅客从东北进京将省去一大半时间。武汉到东北三省也将至少节约两小时左右。

8月2日,全长307.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的济青高铁开始联调联试,计划年底建成通车。目前,武汉至青岛的高铁列车每日有4趟,运行时间最短的一趟也要7小时56分。济青高铁通车后,这一时间将被压缩到6小时左右。

另外,青盐铁路也将在年底通车。届时,武汉乘客可以通过青岛中转,抵达目前尚不通高铁的海滨城市日照、连云港等地。大西高铁原平西至太原段开通后,武汉乘客可以抵达原平、阳曲等城市。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