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筑地市场搬迁 或逼出数万只老鼠
2018-10-09 07:34: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据新华社电位于东京都中央区的全球知名水产批发市场筑地市场6日迎来了最后一个营业日,当天中午全部交易结束,随后市场将搬迁至数公里外的丰洲。然而附近商户担心,筑地市场一旦开始拆卸,将令可能多达数万只老鼠成群而出。虽然当局今年度投入约3500万日元(约合31万美元)大举灭鼠,但不少人认为消灭的数量只是冰山一角。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0月6日报道,东京都投入大量人力物力,包括在市场放置约4万块黏鼠板和6000个捕鼠器,动用260公斤杀鼠剂。报告指当局于5月消灭700只老鼠,8月和9月也分别消灭约700只和300多只,有关行动于本月及下月继续。当局对灭鼠相当有信心,声称“所见之处都已没有鼠踪”。

不过,有专家认为筑地市场内的老鼠数以万计。灭鼠协会会长矢部辰男直言,当局的灭鼠数字与整体数量相比,显得没什么意义。随着场内市场关闭,鼠群可能涌至仍然保留的场外市场。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