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城市定向挑战赛27日举行
2018-10-10 07:35: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李勇范雅琴)作为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倒计时一周年大型庆祝活动之一,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总决赛,将于10月27日在武汉三镇举行。

届时,上万武汉市民将同时在以武昌首义广场、汉口江滩公园、汉阳全民健身中心和东湖风景区为中心的四大会场参赛出发,以展示武汉运动之城的风采和武汉人民喜迎军运会的热情。其中,武昌首义广场为主会场。

城市定向赛是一项以徒步跑步和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为行进方式,链接体育、旅游、文化地标的大众户外休闲运动赛事。2018年武汉“军运杯”城市定向挑战赛,是武汉市连续第三年举办市级城市定向赛。2016年和2017年的武汉坐标·城市定向户外挑战赛,参赛市民分别为3500人和7000人。

本届城市定向赛共设计了20条线路100个地标打卡点。在线路设置上充分突出了城市人文景观和文化特色,在点标任务中,增加了众多武汉军运会竞赛项目的小比赛以及相关的军运会知识问答。会场间将有LED大屏实时直播,各赛区还分别安排了风筝放飞、菊花展览、民俗工艺展示等活动。

按照大赛安排,参赛选手将釆取组队报名形式,每5人为一队、身着统一的军事迷彩赛服参加比赛。首先通过徒步、跑步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仅限公汽、地铁、轮渡)到达所属线路指定点标,完成相应任务游戏,通关后再到达下一点标。选手到达所有指定点标、完成相应任务后,返回终点结束计时,耗时越少排名越靠前。每组选手只要完成了要求的项目,就能领取完赛奖牌和完赛证书。完赛奖牌为“五合一”设计,即由一个圆形队长奖牌,配上四个组员扇面状奖牌,合起来可形成一个有武汉军运会标志的圆形套装,更像一件工艺品。

此外,现场还邀请了驻汉现役军人和军运会志愿者提供示范、引导等服务。

目前比赛仍可接受报名,报名方式:一、关注“武汉市定向运动协会”官方微信报名;二、下载“报到”APP报名。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