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一支橄榄球队 首次闯入季后赛
2018-10-15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陈开)他们是一支全副武装的队伍,迎来的是一场至关重要的生死战。而在这场也许球员比观众还多的比赛中,他们赢得了自己最渴望的结果。

13日的中国“城市碗”业余橄榄球联赛常规赛末轮,武汉狮鹫队击败南昌枪骑兵队,建队4年来首次勇闯季后赛。当天,比赛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体育场进行,最终,武汉狮鹫队有惊无险,以34:14战胜劲敌南昌枪骑兵队。参加“城市碗”季后赛的共有4支队伍,尽管是第一次晋级,武汉狮鹫队却雄心勃勃,想要登上冠军宝座。

目前国内两个美式橄榄球联赛“城市碗”和AFLC(中国美式橄榄球联盟),都属于业余性质。武汉的两支橄榄球队狮鹫队和巴萨卡队分别参加其中之一,而狮鹫队的近40名队员,也无一不是业余球员。

在狮鹫队里,硕士占了近一半,还不乏武大、华科大的博士。他们之中有从事金融行业的,有媒体工作者,也有在校学生和数位外国留学生。尽管该项运动在中国还处于小众项目,参与者可谓“十万里挑一”,平时购买装备、参加训练以及征战客场的路费食宿,队员都需自掏腰包,但他们却乐在其中。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