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湖夜市灯熄灭 浓浓人情未释怀
2018-11-02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在北湖附近上班十多年,夜市上买些小零碎,贴个手机膜,约几个闺蜜吃点夜宵,都成了习惯。上月底,听说北湖夜市即将退市,离别中生出许多不舍,连续几天下班后都去北湖夜市走了走。

就像《成都》里唱的那样,只不过把关键词要换成北湖夜市,“和我在北湖夜市的街头走一走,直到所有的灯都熄灭了,也不停留。”

贴手机膜的小张是广东人,在北湖夜市做了十来年,准备回老家,“武汉就像我第二个家乡,我走到哪里还是爱她。”

卖玩具的张志军一眼就看出我是记者,跟我聊天聊得很投入。“我住在常青花园,十几年前我就月入七八千!”他很感谢北湖夜市,让他下岗了混得比没下岗的还好。“那时候还是蛮闪滴,就是喜欢守着摊儿。”他说,他打算再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地方,继续做玩具生意。

61岁的陈阿姨挑首饰的眼光蛮毒,她进的货,卖得超好。“摊子撤了,我东西也基本清仓了,算了不做了,回家休息去。”她笑称,自己想得蛮开,一个时代过去了,夜市的芳华都在她心里了。

整条街上这样的摊主还有很多,他们跟我聊着,胸腔里的感慨与怀念仿佛几天几夜也说不完。也许一开始在这里扎根是因为生计,再然后,做出了成就感,做出了邻里情。这条街,以及这条街上逛的人,“越看越亲切,不想走。”

他们嘴上说不想走,却在用行动祝福着武汉越来越好。张志军说,“好几个朋友都去江汉路和大成路找地方了。不管去哪里,我们都互相帮助,永远是街坊!”

这大概就是探寻北湖夜市倒计时的意义,城市在变好,发展在继续,那些为城市建设做过贡献的人如此可爱,如此热忱。因为他们的勤奋努力,不管去哪,都会把这份人情味散落在城市各处。

记者马梦娅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