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去解放公园“斗菊”吧
2018-11-0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贺方程通讯员赵琴叶向东)想现场看菊艺专家的作品,听他们传授养菊秘诀吗?想参加今秋最火爆的“斗菊”擂台赛,赢取3000元现金大奖吗?本周,金秋菊展两场活动将先后在解放公园嘉卉广场举行,等待市民参与。

11月7日9:30—11:00,大师级菊艺作品品鉴分享会,代表武汉顶尖菊艺水平的四位菊艺专家李建祥、辛高炉、刘庆东、段辉将带上各自的作品来活动现场,接受记者访谈,和市民们一起,探究菊艺作品的奥秘,揭示养菊背后的艰辛,讨论菊艺的传承等问题。

李建祥是湖北唯一一位“中国菊艺大师”,培育了300多个菊花新品种,命名为“盘龙菊花”系列。其中,“盘龙春晓”多次在全国获奖;“盘龙卓越”花瓣长度最长可达35厘米,准备申报上海基尼斯纪录;“盘龙圣莲”为明年上海全国菊展指定参赛品种,盛开像莲花。插花艺术大师辛高炉,在全国各类花卉展览和插花艺术展览多次获金银铜奖。刘庆东擅长做菊花盆景,多次获全国菊展金奖。段辉为悬崖菊培养专家,曾获全国菊展悬崖菊造型五连冠。

11月10日,最受瞩目的武汉市第六届“斗菊”擂台赛决赛将举行,现场决出“菊花花王”(菊花状元)1名,奖现金3000元;“菊花榜眼”1名,奖现金2000元;“菊花探花”1名,奖现金1000元;“养菊能手”7名,各奖现金500元;“最佳人气奖”1名,奖现金500元。

想参加擂台赛的市民们,请于8日和9日9:00-16:00,将参赛的菊花(仅限独本菊)送至解放公园管理处一楼会议室。9日下午,主办方将组织专家团对参赛作品进行初赛的评审,选出前10名入围决赛。在未入围决赛的作品中,评出“优秀奖”5名,各奖价值200元的大武汉旅游年卡一张。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