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打游戏8小时 “电竞迷”双手先后瘫痪
2018-11-06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武叶通讯员简杰)每日狂打8小时游戏,“电竞迷”左右手相继瘫痪,在医院被诊断为“腕管综合征”。近日,患者牛先生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接受手术后康复出院。31岁的牛先生是一名“资深”电竞迷,从2011年开始玩《英雄联盟》,如今和几个网友组成战队,成为“半职业”游戏玩家,平均每天至少8小时趴在电脑前。今年6月的一天,正在打游戏的牛先生突然左手手指发麻,后来情况愈发严重,甚至拿不起东西。8月,他到市中心医院神经外科,被医生检查诊断为“腕管综合征”。随后,医生为其实施了切开减压术和神经松解术。

出院时,医生一再叮嘱,回家要静养,不能让手过多劳累。然而到了10月,“英雄联盟”S8全球总决赛开始,牛先生一场不落地看完比赛直播,技痒难耐,最终“重操旧业”。不久,他右手也出现了和左手一样的症状,还头昏、眩晕不止,只得再次赶往医院。这一次,医生再次为他的右手实施了手术,牛先生近日出院。医生提醒,保持良好的手部操作姿势是预防该病的最佳方法,使用电脑时,应将键盘放置在身体正前方举重位置,保持手臂受到桌面有效的承托,防止肘部正中神经压迫。使用电脑期间,应经常伸展和松弛双手,出现手指发麻、疼痛症状应及早就医。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