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市民赏菊花不受影响
2018-11-07 07:39: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王亚欣通讯员刘爱陈晨)一夜风雨气温骤降,武汉路边的菊花还好吗?6日,不少市民关切询问。记者从武汉市绿委办获悉,目前各区街头菊展井然有序,被风刮倒的少量花卉已被扶正和修复,不影响市民赏花。

5日,武汉气象局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为保障各区街头菊展会场扎景安全,武汉市绿委办紧急调度,要求各区加大巡回检查力度。5日晚,青山区绿委办及时组织养护人员,对辖区菊展扎景主结构进行沙袋固定,加装钢筋拉绳,以防大风吹倒发生安全事故。6日上午,青山区、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东湖新技术开发区临时调度养护人员,将倒伏花卉、展览说明牌等逐一扶正,并修复受损花卉。

据了解,今年武汉秋季菊展将持续至11月18日。菊艺大师李建祥介绍,赏菊并不完全是观看外形,更多的是赏其内在。如果了解菊花知识和与菊花有关的诗词典故,观赏时就不会走马观花那么简单。此外,早上赏菊比较好,经过一夜休息,花儿在晨光普照下更有精气神。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