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号线野芷湖站不接驳公交
2018-11-08 07:40:00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武汉晨报讯(记者郭佳通讯员曾斯产启斗吕作武)地铁7号线开通后,很多乘客误认为终点站野芷湖站离江夏近,纷纷到该站转乘公交前往江夏。殊不知,野芷湖地铁站附近,没有公交站点。地铁野芷湖站为此专门在站厅安置一个小喇叭,提醒准备出站乘公交的市民,到湖工大站换乘。

6日,记者在地铁7号线野芷湖站站台坐电梯上到站厅,电梯尽头栏杆上有一个小喇叭,不停播放语音提醒:“请到江夏的乘客,到湖工大站下车换乘901。”随记者上电梯的两个带行李箱的女生听到小喇叭广播后,原本刷卡出站的,有些迟疑,向巡站的值班站长肖露询问。得知不出站,去湖工大站出站换乘901最方便后,两位女生回头前往湖工大站。

肖露向记者介绍,很多乘客误以为野芷湖站离江夏比较近,在此转公交车会更便捷。可目前距地铁野芷湖站最近的公交站,步行至少20—30分钟,特别不方便。为了防止不知情的市民在地铁站刷卡出站后,发现没有公交站,又要重新进站,白白浪费一次乘车费,车站在市民还未出站的电梯显要位置放置小喇叭,提醒前往江夏的乘客留意。

为何这一地铁站没有接驳公交?市交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武汉每条地铁线开通前,公交部门都会同步制定地铁与公交的接驳方案,并在地铁开通前优化调整相关公交线路。野芷湖地铁站是7号线与8号线的换乘站,同时也是纸坊线的起点站,该站周边三面围墙施工隔离,只是在三环线下有个出口,因此,该站周边没有道路和场地供公交停靠,不具备常规公交接驳的基本条件。

该负责人同时表示,地铁纸坊线年内将开通试运营,可解决前往江夏的市民出行需求。下一步,公交部门将根据野芷湖地铁站周边道路建设、场站、客流及交通管制等情况,合理调整公交线路,进一步解决该站周边居民地铁与公交的换乘困扰。

(武汉晨报)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